深圳市协同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研究院

深圳市协同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与深圳全至智业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大背景下所共建的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平台。

深圳市协同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研究院发挥粤港澳大湾区雄厚的产业基础,结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科研实力和技术积累,发挥新型共建研究院产业资源、技术与人才培养等优势,推动中科院西光所重大关键技术转移扩散,促进产学研协同技术转移。

研究院依托深圳市产业基础,建设聚焦光电智能制造装备细分领域的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基地,推广技术成熟度评价,促进先进制造技术成果规模化应用,同时充分发挥学会、产业联盟、行业协会等科技社团的优势,依托产学研协同共同体推动技术转移。

深圳市协同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研究院是聚焦光电、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制造技术结合在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以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技术结合为方向,重点选取光电领域智能制造技术领域、智能机器人领域作为核心研发方向,同时搭建科技企业和科技项目培育、孵化、加速的产业服务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