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关于举办科技成果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


  为了充分挖掘我所技术成果,培育和布局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高价值的自主知识产权,为成果转移转化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促进我所的技术转移工作,拟在西安光机所范围内征集遴选技术创新水平高,且具有较高推广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评选和奖励。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本次创新技术成果征集对象为我所科研人员或团队,包括在职、项目聘用、劳务派遣、研究生。


  二、成果要求


  报名参选的科技成果应该具备以下条件:


  1、技术成果知识产权归属于西光所的;


  2、技术具有创造性或者先进性:


  3、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创造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三、推进步骤


  本次活动分为征集、初评、复评和公示四个阶段。


  1、项目征集:10月12-10月31日


  广泛动员宣传,组织各部门科研人员按照要求报送材料,征集遴选优秀项目。


  2、初评:11月10日-11月25日


  初评采用材料评审方式进行。将邀请相关技术领域专家和行业市场专家,通过“背靠背”独立评审方式,评选出15个项目进入复评阶段。


  3、复评:11月25日-12月5日


  采用会议答辩的评审方式进行。将邀请技术领域专家和行业市场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评审现场对项目的答辩进行打分,选出获奖项目。


  4、公示:12月5日—12月15日


  对评审结果在所内进行公示,确定最终获奖项目。


  四、奖项设置及奖励标准


  本次活动主要从成果先进性、转化推广应用前景、能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综合评审后,选出获奖项目。


  活动设置三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给予各获奖项目现金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奖项标准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


  二等奖2名、奖金2万元;


  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


  五、组织管理


  1、本奖励的评审及授予,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西安光机所产业发展处负责本技术成果奖励的相关规则制定和评审活动的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各研究室和中心知识产权专员配合组织落实。


  3、西安光机所产业发展处根据评奖工作实际,聘请有关专家组成专业评审组,组织开展材料评审和会议评审工作。


  六、其他事项


  1、报名参选人员须承诺提供材料真实客观,遵守科研道德;


  2、报名项目不得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3、报名项目材料需自行进行脱密处理。


  七、报名方式


  请各报名科研人员或团队填写《科技成果征集表》(见附件),于2019年10月31日前将申请表纸质版交至产业发展处(一式一份,双面打印),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72299258@qq.com


  联系人:王晓红 18691883675  郝芯加 15771723519


 


  附件:《技术成果征集表》


产业发展处


2019年10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