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一行调研西安光机所

  5月10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财经办副主任)杨伟民、中财办副局长董煜一行,在陕西省发改委主任卢建军的陪同下调研西安光机所。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谢小平等热情迎接并陪同调研。

在科技成果展厅,马彩文介绍了西安光机所所况、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建设成果,重点就探索人才、技术、资本、服务“四位一体”与“四融合”的科研成果转化模式(即科技+金融、科技+服务、科技+市场、研究机构+社会)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发起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注于“硬科技”的天使基金“西科天使”。谢小平针对西安光机所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硬科技企业孵化培育,以及“拆除围墙,开放办所”的创新理念进行了介绍,并提到西光所依托国有院所的资质创建“人才特区”,聚集国内外优秀人才,实现了人才双流动。杨伟民等人观摩并体验了部分“硬科技”产品。

随后,杨伟民一行前往光子制造工程中心和先导院进行参观,深入细致了解超快激光极端制造技术及装备和先导院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及孵化培育的重点项目。他对西安光机所整体发展及产业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