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亮相2019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

  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杭州出席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发表重要讲话。

  西安光机所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受邀参展,以“工作思路+工作做法+工作成效”三大板块,全方位呈现研究所近十余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探索和初步成效。在双创活动主会场集中展示了高性能系列条纹相机、数据中心用波分复用与解复用芯片及器件、4英寸砷化镓外延片、双光融合单兵手持热像仪、红外血管成像仪等西安光机所及孵化企业的相关展品。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中科创星·星科普、西安中科天塔“航天云立方”等同时参与了双创周各主题活动。

  西安光机所同时受邀参加了科技部在杭州召开的以“加强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座谈会,全国多个省市科技主管部门,以及全国各地50家专业众创空间负责人共同探讨创新创业进展成效及特色做法。西安光机所作为“国家光电子专业化众创空间”在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得到了科技部领导的肯定和与会各方的关注。

 

李克强总理发表重要讲话

 西安光机所展品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