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成功举办”如何有效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培训

  为了缩短技术转移的周期,提高技术转移的质量,6月28日,西安光机所举办了“如何有效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培训。本次培训由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燕主持,所内科研人员及在孵企业人员、中科院银川中心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注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师张晓宇为大家授课,他曾在美国普渡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工作十余年,并参与撰写了多部技术转移类专注,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张老师从研究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七个问题和尴尬局面为入手,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院所和企业对科技成果的理解差异、如何在科技前沿定位和市场需求中找到交集、专利转化和许可合同中的关键条款设计、高价值专利培育、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与产品设计策略、转移转化中可应用的工具和方法等内容,并分享了三项技术转移转化案例。

  课程结束后,李燕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对于技术转移的“政策红利”,以及面临的企业市场需求与我所科研能力不相适应的尴尬问题,希望通过加强产研合作、市场需求对接,布局高价值专利和提高转化效率等多种措施,帮助我所科研人员获得合法回报,同时提高我所的核心技术竞争力。

产业发展处将竭力为我所科研人员和创业团队提供高质量的支撑和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