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技术转移中的专利价值实现”培训

12月13日,我所成功举办“技术转移中的专利价值实现”培训。此次培训由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燕主持。培训吸引到所内各研究室及中心科研人员、识产权管理人员及相关企业人员等80余人参加。

首先,李燕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及讲师情况进行简单介绍,随后,段国刚老师从国内外技术转移转化模式、专利价值在技术转移中的价值体现、典型的技术转移转化案例、国内技术转移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讲解过程中,段国刚从他实际操作的案例着手,过渡到技术转移转化的本质意义,强调了专利在技术转移转化中的重要性,同时,对于我国技术转移转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阐述,也希望能从案例吸取经验教训,更加关注专利自身的价值,提升专利质量,为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夯实根基。

在交流环节,老师与学员就新技术在研发阶段应该怎样去规避专利侵权风险,与国外企业进行技术转移谈判应该注意的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最后,李燕对本次培训做了简单总结。她指出,当前国内外复杂的环境下,国家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各级政策也在专利价值提升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了全面的保障,希望我所各位科研人员能够真正了解专利价值,重视专利工作,让专利走向市场,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及经济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