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创业者新春座谈会

2021年2月8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在2020年极不平凡的一年即将结束,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时,举办离岗创业人员新春座谈会,马彩文所长、研究所创业者们、产业发展处相关同志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马彩文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我所艰苦创业者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和中科院侯建国院长“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相关要求。强调无论是研究所内科研人员,还是离岗创业者们,都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并提出期望,西光所创业企业不仅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上规模,着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国家产业链体系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与会创业者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能够克服自身企业管理经验欠缺、疫情、资金紧张、市场环境等更方面困难,勇担国家使命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并就与研究所深度融合发展的需求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彩文所长针对创业者提出的诉求和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表示研究所将与企业一起探索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相关学科和产业协同发展,实现西光所高质量发展和“西光所模式”2.0升级。(产业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