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处开展成果转化系列“走进研究室”对接活动

为了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让更广泛的科研人员了解产业、懂得转化,增强成果转化意识和能力,产业发展处将“走进研究室”,开展一系列成果转化相关产业整体情况、政策、典型案例、问题讲解、互动交流等对接活动。

 610日,产业发展处第一站走进先进制造部,检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艳主持本次交流会,各课题组近30名科研人员参与会议。

 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燕作科技成果转化介绍报告,向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当前的形势与政策环境、我所产业化工作的整体架构、职能分工等,以及下一步发展举措。王晓红作《科技成果转化攻略报告》,对照成果转化中的许可、转让等方式,以典型案例为对象,对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解析,并针对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此次对接会,引起了与会科研老师们的强烈反响,经过充分的交流、热烈的讨论,增进了科研人员们对产业化工作的了解,同时,为促进下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成果转化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1 产业处副处长李燕(主持工作)作科技成果转化介绍报告

2 产业处王晓红作科技成果转化攻略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