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速速递:西安高新区出台《西安高新区国际化平台管理办法(试行)》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按照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要求,加快吸纳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支持企业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建设一批汇集全球创新资源的国际化平台,西安高新区于1226日出台《西安高新区国际化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要求国际化平台聚焦硬科技领域,并将国际化平台分为离岸创新中心、海外科技服务站、海外研发中心三种类型。同时,明确了支持内容。其中。每个离岸创新中心年度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每个海外科技服务站年度奖励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每个海外研发中心年度奖励金额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另外,针对离岸创新中心和海外科技服务站对引进重大项目、高层次人才或团队落户、重要金融投资机构落户、知名创新机构引进等发挥重要作用的,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奖励。 

  政策发布当日,申报受理工作同步开启,申报截至日期为201914日。 

  西科政参视角: 

  西安市作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第三个国际化大都市,致力于打造引领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这需要“走出去”和“引进来”支撑实现与国际接轨。西安光机所及西科控股平台,应借助政府鼓励在海外建立国际化平台的契机,借鉴和吸收海外先进技术、引进高端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促进西光所产业化2.0全面发展。同时,将“硬科技”通过国际化平台在海外推广,使“硬科技”嬗变为国际话语体系。


附件下载: